8月31日从商务厅获悉,商务部增补鄂州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宜昌和艺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至此,湖北省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增至5家,数量位居中部第一。

鄂州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中部最大的电商物流仓储基地之一,区位优势明显,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优势突出。规划建设以来,基地已聚集唯品会、苏宁云商、万吨冷链、赤湾东方、家乐福、网易严选、心怡科技、人福网络等100余家电商企业,2019年电商营收额超300亿元。未来,基地将围绕航空都市区建设,打造年交易额过1000亿元、带动8万人就业的中部电商中心。

宜昌和艺电商产业园已培育引进2家国家级孵化器、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和94个大学生电商创业团队,入驻电商企业164家,为50家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人才、金融、通关等一站式服务,目标是打造成电商创业孵化、电商人才培训实训、跨境电商产业服务和电商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电商产业园区。

此前获批的武汉市汉正街都市工业区、襄阳高新区电商基地、武汉市汉口北市场群3家国家电商示范基地特色鲜明。汉正街都市工业区整合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汉西建材市场和长丰地区正规园区资源,打造武汉市乃至华中地区极具发展潜力的都市型工业区域;襄阳高新区电商基地已成为知名企业和电商区域领头企业集聚地,华为、中兴通讯等100多家电商、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入驻;汉口北市场群电商基地依托汉口北30余大专业市场集群及万余商户,推进市场“线上”“线下”产业链条互动发展,意在打造华中最大的商贸物流电商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