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深入到武汉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检查秋季开学工作。她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学组织、生活保障措施,确保各级学校安全稳定。

肖菊华先后到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汉口辅仁小学、六渡桥幼儿园、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物资储备室、留观室,仔细检查防疫用品准备情况,了解防控应急预案;在学生公寓、食堂,实地察看措施是否落实,询问师生就餐安排;在辅仁小学教室内,她与师生亲切交谈;在六渡桥幼儿园,她勉励保育员和保安为每个孩子着想,尽好责、守好岗。

肖菊华指出,通过前期努力,湖北及武汉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各级学校按时开学。当前,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准备两手抓,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即将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学校要与社区、医院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应急反应要灵敏快捷、应急处置要顺畅高效。要及时掌握师生需求,细致细心做好服务,力求开学暖心、顺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