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至9月1日,鄂州市委书记王立率队赴咸丰县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对接工作,深入一线调研指导鄂州在咸丰援建项目及企业,召开座谈会商讨下阶段区域扶贫重点工作,为咸丰县捐赠帮扶资金。恩施州委书记柯俊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201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鄂州、咸丰两地跨越千里结缘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工作,到今年已整整10年。10年中,鄂州向咸丰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与智力等援助,为咸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王立一行先后来到鄂州援建的曲江镇中小学(鄂州中学)和咸丰县疾控中心迁建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有关情况。当得知学校即将开学,王立非常欣慰,他叮嘱学校工作人员,要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和教学秩序,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坪坝营医疗康养中心项目由鄂州企业湖北城际颐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恩施州林中云海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王立和柯俊一行来到康养中心,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当地旅游产业复苏及企业发展情况。王立指出,坪坝营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生态资源,要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医养融合发展。

“在两天的调研过程中,壮丽秀美的恩施山川、勤劳朴实的恩施人民、务实奋进的恩施党员干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恩施州和咸丰县在脱贫攻坚中的思路、措施、机制也让我们深受启发!”在9月1日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王立指出,通过区域协作扶贫这座“连心桥”,远隔千里的鄂州与咸丰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感情,成为了“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两地近年来在产业项目、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文旅发展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不断扩大。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鄂州将坚定不移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力度,聚焦目标,升级加力,倾力倾情助力咸丰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柯俊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鄂州市给予咸丰县的倾情帮扶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10年来,鄂州市用心、用情、用力对口支援咸丰县,坚持以民为本,坚持产业为重,坚持人才为先,扶贫协作措施有力、资金项目全面落地、产业帮扶带动明显、人才支持务实有效、劳务协作日益紧密,为咸丰县实现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和帮助,鄂州市和恩施州已是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经济相融的“好伙伴”。鄂州市对口支援咸丰县,不仅是咸丰县,也是恩施州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期待两地进一步加强经济协作,在特色产业、对外开放、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不断开创两地区域协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恩施州一级巡视员郑开国,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鄂州市副市长姜飞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