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29岁女子小云(化名),因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用激素治疗时导致股骨头坏死,其父亲和哥哥都在外打工,攒了5万余元给她做手术。却不料遇上骗子,手术费和贷款借的共23万元都被骗子诓走。无力偿还债务的小云无奈写下遗书准备自杀。昨日,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获悉后表示,将加快案件侦破,并做好救济和安抚等工作。

“骗子骗走的是我女儿的命啊……”昨日上午,在鄂州市鄂城区某小区,56岁的吴婆婆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据吴婆婆介绍,其女儿小云在7年前被诊断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一直靠吃药维持。2017年,因旧疾复发,使用大量的激素治疗,导致股骨头坏死在家休养。换股骨头手术需要近20余万元,为了筹措手术费,其丈夫年近60岁汪爹爹仍在外打工,儿子也去广东打工挣钱。

“我想赚点钱帮家里分担压力……”提起自己被骗的经历,小云透露出自己的心声。8月19日,一名网名叫“天道酬勤”的男子加了小云的微信。对方介绍称自己姓苏,想介绍朋友加入一个投资平台赚钱。苏某表示愿意带着小云一起赚钱。在家养病的小云顿时欣喜不已。

苏某介绍了一个名为“万喜国际”APP,让她下载注册。8月22日,小云也担心被骗就只投了300元钱。几分钟后,账户上便显示赚了40元钱。随后她又投了1000元钱,赚了300元。8月24日,小云投入了1万元,几分钟后账户上便有了1.1万元。她想将本金和赚的钱全部取了出来,准备见好就收。但苏某却表示,他将做工程的全部资金都投入到了这个平台,有数百万元,一天的收入十分可观。为此,小云将家人交给她保管的5万元手术费全部投入到了平台中。之后在苏某的诱骗下,小云又用两张信用卡套现10万元,从网上和两名同学借了8万元,投入到了平台中。

发现无法提现后,小云才意识到被骗了,次日到辖区新庙派出所报了警。

小云知道追回这些钱的希望渺茫,想了两天后,准备留下一封遗书,以死来躲避这些欠债。

“我现在一步都不敢离开,怕孩子做傻事。”吴婆婆说,当日下午,她发现小云不在家中,遂四外寻找,结果在其房间内发现了一封遗书,上面写着:“原谅我以这种方式走了,对不起我亲爱的爹妈,你们把我忘了吧……”

吴婆婆不知道女儿发生了什么,报警后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所幸在民警的努力下,将还没走远的小云给找了回来。

记者在遗书中看到,小云交待了从两个同学借的3万元,让家人帮忙还清。遗书的后面,有几处模糊的字,那是小云写的时候忍不住掉落下来的泪水。

“我们掌握到受害人目前连吃药的钱都没有了,正在发起募捐。”新庙派出所所长余卫华介绍,昨日,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知晓该案后,要求警方早日侦破,并安排民警上门对小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克服眼前的困难。

记者了解到,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