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保护知识产权,黄石即日起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由市版权局、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经信局联合开展。行动将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问题,以查办案件为重要抓手,加大版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视听作品、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着力规范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知识分享等平台的版权传播秩序,进一步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

根据行动方案,这次专项行动具体工作内容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在新闻作品版权保护上,着力整治通过非法转载、“标题党”、“洗稿”等方式侵犯主流媒体新闻作品著作权的行为,通过版权手段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在短视频领域,坚决整治以短视频形式未经许可对他人作品删减改编并通过网络传播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滥用“避风港”规则的侵权行为;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版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传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行为。

此次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专项行动期间,社会各界可对各类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传真):0714-6361916,举报邮箱为hsxwcb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