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赴宣恩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疫后重振、生态环境保护"四位一体"整改等工作,强调要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着力创新研发,推进工业企业疫后重振;要以现代企业理念提升景区品质,加快旅游业恢复振兴。

刘芳震先后来到湖北上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宣恩县坤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金瑞科电子有限公司、邮政仓储物流中心、梦巢小镇电商孵化基地、长腾茶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针对企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刘芳震强调,要立足恩施生态优势,强化技术研发,发展精深加工,打造自身核心品牌,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深入推进以商招商,形成产品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的良好业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精准为企业解难解困,着力解决企业物流成本偏高、物流时间偏慢等问题。

在宣恩县市民之家,刘芳震详细询问水电气“一网通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以及标准化电子评标室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大力推进水电气报装网上办理,通过“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便捷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要以市场主体的感受为标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压缩审批时间,切实解决当前市场主体最难办、最关心的问题。

在宣恩狮子关4A级旅游景区和“萨玛长潭”侗乡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刘芳震实地调研旅游产业疫后重振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刘芳震强调,旅游企业要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提档升级景区品质;要深挖民族文化资源,做足山水文章,推动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

在宣恩县城污水处理厂和餐厨垃圾处理站,刘芳震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仔细询问提标扩容改造后的污水处理能力和排放标准。刘芳震要求,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四位一体”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餐厨垃圾处理后的污水、油、渣等物质的监督管理,加强全州各县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设备建设进度督查,按照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的处理标准,抓好餐厨垃圾处理。

此外,刘芳震还实地查看了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卫生院、民族中学搬迁改扩建工程项目,要求把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施工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