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午,3省5地市省际边界维护稳定联席制度座谈会在襄阳召开,来自湖北襄阳、十堰、随州,河南南阳,陕西商洛五市的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建立完善省际边界维护稳定联席制度,是推进区域维稳联防、预防化解区域性风险隐患、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然要求,也是拓展平安建设领域和触角的现实需要。

今年5月以来,南阳市在与边界地市达成一致意向的基础上,草拟了《关于建立河南省南阳市与湖北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陕西商洛市省际边界维护稳定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本次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本地政法工作实际,对《工作意见》进行了座谈会商。

会议形成了普遍共识,力求通过建立和规范省际边界维护稳定联席制度,加强省际城市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协作,着力构建区域性维护稳定工作体系,凝聚起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的区域性强大合力,从而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力量队伍共建、区域风险共治、平安建设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