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粮食局、省财政厅下达我市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奖补资金1.0833亿元,助推我市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检体系、粮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中国好粮油示范特色企业创建等“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和奖补粮食应急供应、助企纾困等项工作。

近年来,市发改委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立足于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粮食产业、保护农民利益,把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作为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发展的总抓手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大力谋划项目,全力实施项目,奋力争取项目资金。在2018年争取将随县纳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2019年将曾都区纳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重点县,并获得省级以上财政补助资金674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争取将广水市纳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重点县,获得3399万元奖补资金。至此,我市3个县市区全部纳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扶持范围,今后将会获得国家、省级持续奖补。此次我市争取的奖补资金居全省市州前列,资金的投入使用对推动我市粮食产业提档升级、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