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修建车辆出入清洁水池。马大军 摄

3

架设管线。马大军 摄

湖北省第三届园博会将于2022年在荆门举办。经过前期选址和规划设计,荆门园博园项目建设日前正式启动。

8月3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荆门剧院西边的园博园东入口处看到,几名工人师傅正在扎钢筋,准备修建车辆出入清洁水池;不远处,几台挖掘机、运输车辆正在对园区场地进行平整,一些工人师傅忙着进行预留管线架设。

据了解,荆门园博园位于漳河新区,总占地面积2094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园区建设内容包含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及环境配套建设。另外,园区还将设置30至40个主题展园,邀请其他城市单位参展。

“整个园博园依托现有的这种山水自然资源,进行风景营造。以水为核心,以山为骨架,最终形成一个水心山骨、一轴两区这样一个空间功能格局。”荆门漳河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张运昊介绍,目前项目正在实施场地平整和道路基础等前期工程,计划9月底完成参展城市、单位选址工作,11月中旬完成园区内八条高压线路迁改。

园博园的建设,在满足展会需求的同时,综合考虑了将来的用途。张运昊说,我市会在园博会闭幕后,将园博园与荆门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举办各种节庆活动和文化表演活动,发展民俗体验、健康运动、餐饮娱乐、婚纱摄影等产业,保证园区可持续发展和利用。(记者 马大军 通讯员 熊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