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航近7个月的武汉籍旅游船舶,终于准备恢复旅游营运。为了确保开航后船舶及人员安全,昨日,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乘警支队对复航船舶开展安全检查,并对船舶公司员工进行身份信息核查,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各项基础防范工作的同时,还要求“旅客凡进必实名登记、必佩戴口罩、必检测体温”。

“第一条船舶开航时间是9月6日,为武汉籍扬子江公司‘总统八号轮’,航线是从茅坪到重庆往返七天,平时满载540人,现在受疫情影响要求载客50%。”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复航后船舶员工变动较大、新进员工较多的情况,民警还提前与船舶公司管理人员联系,对员工思想状况进行摸底,严防发生涉稳、涉疫事件。此次,核查第一批扬子江游船公司船舶员工145人。

下一步,武汉分局乘警支队将继续督导船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员工进行防疫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等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船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