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3日讯 在今天开幕的2020中国(武汉)防疫经验交流会暨武汉国际防疫物资交易博览会上,仙桃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发布了令人眼前一亮的仙桃抗疫成绩单,并诚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到仙桃投资兴业。

仙桃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仙桃是闻名全国的非织造布防疫物资生产基地。许国闯介绍,今年上半年,仙桃市积极应对疫情和洪涝影响,持续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发展动力转换、发展模式转变,积极开展大招商、优化大环境,全力打造仙桃高新区和“非织造布特色小镇”两个发展平台。今年1-7月,仙桃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40亿元,同比增长280%,增速全省第一,总额全省第二,仅次于武汉。其中医疗物资出口120亿元,同比增长630%。

许国闯说,今年以来仙桃市新增国内生产“两证”企业21家,总数达到47家;新增欧美认证企业82家,总数达到116家。在国家实施出口从严管控的多轮新规下,仙桃市获批“白名单”企业达116家。目前,在湖北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的支持下,湖北正以仙桃为龙头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申报世界级产业集群。规划总面积14.7平方公里的彭场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已获国开行授信80亿元,重点建设“四个基地两个中心”;投资1.2亿元的国家检验检测中心已正式开建;投资7500万元的省级计量中心正在设计;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正在审批;四个国家级基地已经获批。“正是因为拥有公共服务金字招牌,短短两个月仙桃就招来39家企业落户园区,总投资近70亿元。”

仙桃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市政府口岸办副主任李锐与参展的仙桃企业负责人交流。

许国闯诚擎邀请客商到仙桃投资兴业。他表示,仙桃市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凡诺必践、有事必办、有急必帮、有呼必应”的态度,竭诚为企业家服务。   (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