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市消费者发出消费风险警示——谨慎与荆门宝马4S店(位于掇刀区月亮湖路48号)发生交易行为。今日,荆门市消委将向宝马4S店所属的荆门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送达劝告函,要求暂停汽车销售业务。

市消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市消委接到投诉:有14名消费者分别在今年5月、6月向该宝马4S店交纳全款购车。4S店承诺一周内就可提车,但此后一再拖延,交车遥遥无期。接诉后,经市消委介入,最终该宝马4S店向消费者交付了一直拖延的14辆汽车。

8月底,市消委又接到6名消费者的投诉,同样在该宝马4S店交纳全款购车,均遭遇延期交车,其中延期最长的为2个月,最短的为1个月。

对此,市消委约谈了该宝马4S店荆门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要求其于9月3日前向这6名消费者交付车辆。

至9月3日下午,6名消费者均未接到交车告知,市消委遂按既定步骤启动了上述措施。

市消委在消费警示中指出,鉴于荆门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多次延迟交车涉诉,目前正与多名消费者发生争议,现建议市民暂勿与该公司发生交易行为。另悉,除荆门以外,多地宝泽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也因类似情形引发群体性投诉。

今日,市消委将向荆门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送达劝告函,要求暂停汽车销售业务。函指:今年以来,该公司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在消费者支付购车全款后,不能按照约定履行交付车辆义务,且对消费者提出的退款要求故意拖延,为使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免受损害,现要求该公司停止汽车销售业务,配合市消委及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前期涉诉。

市消委秘书长薛旭东表示:如果解决积诉没有进展,会有递进措施。

downLoad-20200903205914

新闻链接:多地“宝泽”系汽车销售公司被曝“提车难”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今年以来,除荆门外,赣州、武汉、南昌、广州等多地的“宝泽”系汽车销售公司都出现过无法交车的情况。

9月2日上午,宜昌市消委发布了一则汽车消费警示。该警示提醒消费者:自今年6月以来,宜昌宝泽汽车销售公司有近40台新车未交付给客户,短期内,后续消费者前往该店选购车辆需慎重。

据宜昌市消委及宜昌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数据,两部门共接到宜昌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履行合同约定按时交车投诉56件,其中12315平台办件39件、市长热线办件1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