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公安县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重塑碧水蓝天造福于民。

公安县紧盯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交办的73件信访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已整改销号66件,剩余问题将按时限要求严格整改到位,全面完成固体废物环境污染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同时加快生态修复,已启动县城区及周边黑臭水体治理、42公里雨污分流、2公里滨江岸线综合整治、破损污水管网修复提升等工程,清除全县422条、1428公里主要渠道的水葫芦、水花生。今年,规划投入35.96亿元,实施城区水系连通、垃圾渗滤液处理、砂石码头集并点、黄山头山体整治等20个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公安县还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高标准建设“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初步构建覆盖城乡的生活垃圾无害化转运处理体系,已建成14座垃圾压缩中转站,12个乡镇生活垃圾应急中转库正依次动工建设,年底前建成运行日处理500吨生活垃圾的焚烧发电厂、14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厕所革命完成全县总任务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