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至7日,湖北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第八督查组将驻天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实地督查。3日上午,督查组组长、湖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谈华初主持召开督查对接座谈会。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参加。

谈华初通报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内容及工作安排等有关情况。他指出,本次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和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我省疫后重振一系列政策落实情况,《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中80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通知执行情况,以及媒体曝光、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督查将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督查、个别访谈、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

督查组要求,要严格遵守督查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台账、举报线索等。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开展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督查氛围。

杨兴铭表示,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实地督查,既是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也是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一定积极配合督查组在天门的各项工作,准确提供资料,做好联络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天门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次督查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着力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对标其他地方先进经验,结合天门实际,持续深化创新;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全力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