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武汉最低气温突破20℃,仅为19.9℃,但白天的最高气温仍有33.5℃,正午“暑气”仍然未减退。

来自市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虽然白天稍显炎热,但早晚气温较为舒适,有利于大家外出锻炼或者夜游、散步。

最近全国的天气之中,9月份“台风”依旧活跃,“美莎克”“海神”双台风齐齐驾到,给东北一带带去暴雨等天气。根据预报,最近还将形成一个新的台风,如此频繁的台风会让武汉变得更凉快点吗?

市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副高东退,武汉高空处于西北气流控制之下,因此天气会保持晴好,并且昼夜温差较大。由于武汉远离海岸线,只有台风到达一定的强度,且在合适的天气形势下保持一定的移动方向,才能直接影响武汉,目前看来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省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几个台风并没有给武汉带来明显的降水,但是在湖北省内的部分区域,高空的气流变化还是会受到台风天气的微弱影响,进而对降温或者降水带来小幅度波动。但从整体上来说,台风对湖北或武汉的影响,远远没有沿海城市明显。

武汉市未来三天预报

9月4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0℃-32℃,偏南风2到3级;9月5日:晴天转多云,气温:19℃-32℃,偏东风2到3级;9月6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1℃-31℃,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