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内的停车位变成了洗车店,市民投诉后洗车店拆了结果又建了起来。9月4日晚,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十五场开考,聚焦武昌区行政审批及监管执法相关问题,武昌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基层负责人上台接受问政。

今年7月,家住武昌百瑞景中央生活区的业主发现,在地下停车场F区人防工程内,出现了一家汽车美容店;而同样的店,去年就曾在地下停车场E区开办过,被居民举报后拆除了。

去年7月被拆除的地下洗车店叫做“马赫汽车美容”,让居民们想不到的是,时隔一年,这家名为“马赫汽车养护”的洗车店在与E区相邻的人防通道内再次开门营业。

业主投诉要求拆除该洗车店。7月23日,中南街道和社区派人来到洗车店现场勘查。8月25日,巡查员来到小区,进入人防工程内部,发现“马赫汽车养护”店的指示牌随处可见。

根据武昌区建设局民防办认定,该洗车店违反了地下车位的规划用途,属于违规违建,并于7月27日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在8月12日前撤走洗车店,恢复原状。8月31日,巡查员找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他表示8月19日他们已经与该洗车店终止了租赁合同。

武汉市建设局局长陈静介绍,洗车店现已拆除。她表示,存在执法不严、执法过宽、过松问题,拆除过程中存在督办不力的问题。武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相关物业公司进行信用扣分。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说,曝光的问题反映了工作人员作风不实,针对不作为现象将进行整改。

电视问政还曝光了业主购买的商住楼却被他人注册成立了公司,“这是一件让人非常汗颜的事情。”看到曝光短片武昌区区长余松说。今年7月初,家住武昌区白沙洲观澜天地的陈先生想用自己的商住楼地址注册公司,没想到被告知已被注册。陈先生表示,在发现自家房屋被冒名注册后,他赶紧在小区业主群里进行提醒,没想到有业主也遭遇到这种情况。武昌区区长余松表示,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这一案例,两周之内要处理完毕,同时对其他类似情况进行摸排处理。如果发现有公职人员与代办公司存在利益链问题,将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