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查,反映村党支部书记胡兴兵违规的问题不属实。根据《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我们在此为胡兴兵同志澄清正名。”9月2日,建始县景阳镇孙家坪村烟草收购站内,传出镇纪委书记万东元的声音。

这里正在举行建始县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百村行”活动。近百名村民参加活动,认真听万东元对本村信访举报件的查处情况和纪法宣讲。

前段时间,有村民举报胡兴兵“违规安排村民彭某当村里的红白喜事‘总管’,导致发生违规宴请活动,破坏了村规民约和乡风文明。”

“收到举报后,我们认真调查,发现早在2017年9月,本村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成立乡风文明理事会,因彭某毛笔字写得好,哪家有事都喜欢请彭某写对联,因此彭某被大家推选为理事,并非村支书安排。”万东元在会上向大家详细反馈信访件的调查结果。

“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我们将通过书面、会议、通报等方式公开为他们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万东元说,去年省纪委监委还出台了“鄂纪励十二条”,为干部干事创业护航。

“憋在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啦!以后我会放开手脚带领乡亲奔富路。”澄清正名后,胡兴兵心情激动。

参加活动的村民都深受教育。一位村民说:“用身边的事说纪法,我学到了不少纪法知识。”另一位村民说:“不要没事瞎告状,捕风捉影要不得。省纪委监委这些文件规定是很公正的。”

“要结合村情、民情开展宣讲,让纪法宣教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周和平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已下沉到村开展纪法宣教活动52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