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小微工商户推出的获得用气“套餐”升级,小时用气量16立方米的用户也有了“通用图纸”和“套餐价”,最快2个工作日通气,费用节省10%-20%。

4日中午12时30分,在江岸区百步亭花园万锦江城的一家餐饮门面内,天然气工作人员正进行通气点火前的安装、贴标、安检等工作,一番操作后,在现场安检员、维修员的见证下,厨房的炉具燃气点火成功。

“实在太感谢了,我就打了一个电话,手续就办好了,他们还指导装修,费用比我预想的少了一半。”店主许先生对记者说道。据介绍,许先生之前从事境外旅游业务,由于疫情影响,考虑转行餐饮,担心如果安装费用高,流程时间长,会让开店成本过高无法承受。“没想到在报装当天,我就放了心。”许先生表示,在试着拨打了武汉天然气公司热线电话96511之后,该公司客户代表方敬军在电话中了解基本情况,准备好相关申报资料当天就来到了现场。

“客户的店当时正在装修,营业执照还没有办下来,”方敬军采取容缺受理,提前为许先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对厨房面积、窗户大小的装修意见,以符合安全用气条件和定型项目要求。面对武汉天然气公司2-5个工作日通气的承诺,许先生打消了前期的顾虑。

作为武汉天然气公司针对每小时用气16立方米的商户,推出“套餐”后的第一个项目,许先生的餐饮店在9月3日完成了施工、验收、碰头等工作后,4日进行点火、通气,2个工作日获得用气。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介绍称,针对小微工商户获得用气,该公司在去年对每小时用气量4立方米、6立方米、10立方米的工商户,实行“通用图纸+套餐价”的模式,在今年受理的小微工商户定型项目中,获得用气平均时限在2-3个工作日,为商户节省费用10%-20%。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该公司进一步优化流程,此次推出每小时16立方米“套餐”,即小微工商户只要满足管道敷设室内室外总长度不超过25米且接驳点为低压架空管,通风良好,使用独立式报警器,无调压设备安装,灶具的额定工作压力为2000Pa的,只需取得申请资料及技术资料便可拨打该公司96511热线电话,在2-5个工作日用上天然气。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爽 通讯员 苏守明 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