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一小区顶楼业主在天台上安装铁栅门,用玻璃搭建出一个小“房间”,堆放施工材料,招致其他业主的不满。9月4日,汉阳区鹦鹉街城管执法中队对“玻璃房”和铁栅门进行了拆除。

9月2日,汉阳区世茂锦绣长江五期3栋1单元的多位居民反映,该单元顶层53楼的一位业主在楼顶天台上私自乱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拆除前

9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3栋1单元楼顶天台上看到,一个长约3.3米、高约2.2米的铁栅门上,贴着一张小区物业——世茂服务公司今年8月18日签发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通知书要求业主尽快拆除铁栅门。铁栅门内堆放着多件杂物及一个移动式的小型篮球架。铁栅门内左侧还有一面长约4米的玻璃墙,和天台的墙壁一起围成了一个“小房间”,“房间”内堆放着配电箱和些许杂物。“房间”内也张贴着一张整改书,同样是物业公司8月18日签发。

3栋53楼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安装铁栅门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他的私人财产之前曾被人恶意破坏。黄先生称,天台上自家的空调外机的线被人剪断过两次,第一次是去年,今年6月他准备使用空调时,又发现了这个情况,线路直接被烧黑。黄先生提供的空调服务费发票显示,今年6月10日,他花了2.6万余元用于维修空调。

“每天早上6点保姆就会开门,晚上9点关门,完全是为了安全,不会影响大家对公共空间的使用。”黄先生说。至于玻璃墙,黄先生称曾多次发现有人在天台上随地解手,加上配电箱很危险,希望能把它封起来。对天台上堆放的东西,黄先生说盆栽确实是他的,但很多材料都是其他居民的。

  拆除后

该单元50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除了占用公共空间,天台上堆放的杂物还造成了排水不畅,居民上楼顶晾衣服时容易滑倒。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和53楼业主进行过沟通,也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向城管反映了相关情况,铁栅门曾经被拆除过。

9月4日下午,鹦鹉街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拆除了玻璃墙和铁栅门。鹦鹉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拆除该处的铁栅门,玻璃墙则是第一次发现,针对此情况,小区物业应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