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根据黄石市委统一安排,黄石市领导分赴挂点的城市社区报到,通过专题座谈、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现场交流等形式,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疾控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8月26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赴挂点包保的下陆区胜利社区报到、调研。陈丰林指出,要继续发挥党建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切实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社区内单位的共建作用,力所能及地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和抓手,同步推进社区治理,提高社区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8月31日,黄石市政协主席周蔚芬赴挂点包保的开发区·铁山区曹家林社区报到、调研。周蔚芬指出,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水平;要做实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增强社区工作力量;要加强作风建设,展现下沉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8月29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赴挂点包保的黄石港区新闸社区报到、调研。胡勇政指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要认领岗位,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做好结对帮扶。同时,要建强社区党委班子,加强网格党支部建设。准确把握社情民意,着力解决好问题,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基层治理带来的成果。

其他黄石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也均分赴各自挂点社区报到,带头认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