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服贸会同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本届服贸会吸引来自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余家企业和机构近10万人参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

本次服贸会,宜昌市组织了人福药业、安琪集团、金宝乐器、三峡人家景区等61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参展,重点推介国际旅游、生物技术、仿制药、飞机保税维修、乐器研发制造等特色服务品牌。在9月5日下午举办的湖北省主题日活动中,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将进行宜昌国际旅游专题推介,3个项目将集中签约。

据统计,2019年宜昌市服务贸易(机构不含个人)进出口总额18298.7万美元。其中,服务贸易出口7818.2万美元,同比增长112.8%;服务贸易进口10480.5万美元,同比增长16.3%。在服务贸易出口方面,以旅行、运输、建设及劳务、加工服务等为主。在服务进口方面,技术引进服务、知识产权使用、旅行、其他商业服务等所占比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