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联系企业的‘店小二’,牌子上有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需要直接给我打电话。”9月1日上午,宜都市姚家店镇组织委员裴昌峰将一块“店小二”公示牌送到了宜都全合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耀军手中。这一天,他以新身份正式上岗。

为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宜都市为全市670家企业分别配备一名专属“店小二”,方便企业专线联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该市还制定出台了“店小二”管理办法,明确“双千”服务联系领导,让企业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最全服务、第一时间化解最急需求,“零距离”“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做好保障工作。

日前,由各单位派出的“店小二”纷纷上岗,一系列惠企措施精准服务企业。宜都市应急管理局到友源实业协调企业项目建设;宜都市供销社帮助湖北润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转型;宜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向宜昌星兴蓝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项目用地“交地即交证”;五眼泉镇走访三峡九凤谷景区、杨守敬书院、敬岛酒店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