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赴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六堰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文工作,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下沉社区报到。陈新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实抓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陈新武先后深入锦华苑小区、金色礼赞小区,与小区居民、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下沉党员干部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志愿者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得知黄石路沿线供水管道老化,社区正牵头商讨解决方案,陈新武也参与进来,与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陈新武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更新社区服务理念的重要切入口,要集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小区建设管理中来,把水、电、气、暖、路等基础设施改造到位,增加更多停车泊位、休憩空间、健身场地,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居民。

陈新武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末端,是为民服务的最前沿。要抓实下沉工作,把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作为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展现良好形象的窗口和平台,切实推动人员力量、资源要素沉到社区,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做实下沉内容,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小区自治,坚决防止基层“机关化”;优化下沉机制,建立完善“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 (党员)接单”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

十堰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