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专题调研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强调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不断增强区位优势、提升城市品质、释放发展潜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是 “十三五”期间十堰开工建设的两条重要跨省通道,目前项目正顺利推进。张维国来到十巫高速公路鲍峡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感谢他们为十堰交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注意施工安全、合理安排作息。张维国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与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关切询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十巫高速郧阳区鲍峡至竹山县溢水段12月底前通车、十淅高速明年底路基全部建成,不断满足群众更加便捷出行的需求。

张维国指出,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特别是十巫高速公路和十淅高速公路,既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拓宽我市南北纵向大通道的标志性工程。随着十巫高速、十淅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成,十堰将更快地走出秦巴、更好地走向全国,不断提升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竞争力。

张维国强调,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事关群众出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有力支撑。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抓交通就是惠民生。项目属地党委政府要把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担当作为,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矛盾化解、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及时打通堵点、消除卡点、破解难点;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办公室“搬”到工程现场、项目工地和建设最前沿,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各施工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快字当先,倒排工期、周密组织,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