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黄冈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院签约仪式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冈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

黄冈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院将承担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帮助全市退役军人提升创业就业技能。今年拟定开设报考国家公职人员、实用机电一体化技术、施工员(土建方向)、汽车医生和电子商务技术五个培训班,十月中旬,将有300余名退役士兵赴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培训,充电提能。

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利表示,创办黄冈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院,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他要求学院积极探索、认真实践,出成果、出经验,把学院办成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示范学院”,让参训的退役士兵转换成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劳动者大军,促进其充分就业创业。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新佳表示,黄冈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院落户该校,是该校办学模式中的一大创举。他希望安排学校最优质的教学和管理团队,精心教学,严格管理,为退役军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就业创业学院办成黄冈市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的摇篮。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兰子奇庄严承诺:将以最完美的教师形象、最认真的工作态度,竭诚为退役士兵服务;将用心备好、专心讲好每一堂课,耐心辅导每一名学员,确保每次培训均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