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宜都市姚家店镇组织委员裴昌峰将自己新“工作证”送到了宜都全合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耀军手中,以新身份正式上岗履职。

“我现在就是联系企业的“店小二”,上面牌子上有我的电话号码,企业这边有什么需求就直接给我打电话。”一见面,裴昌峰就向企业负责人亮明身份。

“这个挂牌服务很精准、很及时,以后有什么困难,我知道应该找谁,随时可以联系得上,这确确实实是非常好的一个举措。”蔡耀军说道。

宜都全合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光学玻璃产品加工企业,其产品主要用于投影仪、单反相机、医疗器械及光学测量等。2019年下半年开始投产运营,经营不到半年便遭遇了疫情冲击,停工停产让这家新办企业陷入生存危机。

“3月中旬,公共交通没有恢复,公司人员想回来又回不来,最后是通过政府统一包车到长沙的黄花机场去接的,要是靠我们自己肯定是回不来,宜都政府给我们复工一个很大的帮助。”蔡耀军回忆起复工初期来自政府部门的帮助,满是感激。

公司复工以后,裴昌峰多次主动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在宜都市出台73条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之后,裴昌峰为企业逐条梳理能够享受的政策,帮助企业缓解资金、用工等难点问题,不仅赢得了企业家的认可与信任,同时也帮他们重拾了发展信心。

8月31日,宜都市宜化楚星公司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店小二”,市长李泽刚主动成为了这家规上企业的“店小二”。

“市长每次调研都很关心我们的政策落实情况,现在有了这块牌子,我们有困难可以直接联系市长了”企业负责人接过服务公示牌后满是喜悦。

8月底,宜都市启动了“店小二”挂牌服务企业机制,对全市670家各类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670余党员干部点对点联系服务,同步出台“店小二”服务管理办法,让精准服务有章可循。

连日来,“走厂房进车间,了解生产经营,问需分忧解难,助力企业疫后重振”,已成为宜都服务企业“店小二”的日常工作。明确“双千”服务联系领导,让企业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最全服务、第一时间化解最急需求,“零距离”的“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做好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安营扎寨”解决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宜都以“双千”服务平台为抓手,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让好政策精准抵达企业群众,真心实意进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收集542个问题诉求,已解决53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