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荆州区人民路天问广场隆重举行,掀起了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热潮。

今年9月5日是《慈善法》颁布实施第四年和全国第5个“中华慈善日”。举办主题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慈善法,营造“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围,凝聚社会建设中的慈善力量、引导更多慈善公益资源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全市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湖北泰永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荆州市长江创业商会通过荆州市慈善总会向六名贫困大学生定向捐赠爱心款,为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助力荆州脱贫攻坚。与此同时,市慈善总会联合市10多家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机构同步启动了“情满荆江”项目,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心理干预及抚慰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已经提供了探访、心理疏导、疗愈课程、危机介入、资源链接等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

近年来,全市各类慈善组织、公益力量,在扶贫济困、赈灾救险、公益助学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且富于成效的合作,逐渐形成了高效慈善、阳光慈善、全民慈善的新格局。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慈善总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捐赠抗击疫情,截至8月31日,市慈善总会新冠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收入达36813.31万元,捐赠支出达36739.27万元,除定向捐赠外,全部用于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了慈善组织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