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襄阳市2020年第二期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举行。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作专题辅导强调,牢固树立战略思维,高水平编制好襄阳“十四五”规划。

李乐成指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是不是具有战略思维、有没有掌握形成战略思维的科学方法,决定着事业能走多远、能登多高。在谋划“十四五”发展时,一定要涵养战略思维,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在全面小康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往前赶;要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确保战略决策不偏向。

李乐成强调,“十四五”时期,内外环境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首先是要壮大自身实力,整体推进各领域高质量发展;要不为挑战所困,全面巩固强化襄阳在“襄十随”和汉江流域城市群中的极化效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凝聚最大合力,要积极寻求项目资金支持,把襄阳打造成营商环境优秀的发展沃土,让群众有获得感,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