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

恩施宣恩县男子朱某,竟然让4岁的儿子坐在驾驶室开车,他一边指导一边拿着手机拍视频炫耀。有网友看到后向恩施州公安局官方抖音号举报。6日,警方向举报者反馈,朱某因交通违法被罚款并扣14分。

记者在这段视频看到,夜晚的来凤县武汉大道上,一辆奥迪车驾驶室竟然坐着一个小男孩,煞有介事握着方向盘开车。在一个路口转弯时,后面还有个男子声音在指导:“歪了,打正啊。”男童马上双手打方向,奥迪车前方是一段斑马线,还有一只小猫快速跑过。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出后,8月26日有网友将这段视频向恩施州公安局官方抖音号举报。网友表示,这种行为十分危险,希望警方调查处理。

来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后,很快查清视频中的奥迪车主朱某是宣恩县李家河镇人,并依法通知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处理。朱某交代,8月25日晚8时许,他驾驶一辆无号牌奥迪轿车载着他4岁的儿子,在来凤县武汉大道附近行驶。出于好玩的心理,他将儿子抱到身前,坐在驾驶室教其驾驶机动车,并拍摄视频发到朋友圈炫耀。整个过程有一分多钟,幸未发生意外,当时他的脚在控制油门和刹车,并没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

公安机关依法对朱某作出罚款400元、记14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