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沿江高速洪湖(万全)至仙桃段评标结果挂网公示,预计总投资84.9亿元,建设工期3年;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开标,项目估算总投资145亿元(其中观音寺长江大桥采用双层桥模式,总投资约38.5亿元)。

根据规划,沿江高速洪湖万全至仙桃段,全长45公里,起点位于仙桃市沙湖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在彭场镇彭家台设互通一处,后经杨林尾镇、设互通一处,进入洪湖黄家口设互通一处,在万全镇北侧与江北东高速顺接,建设工期为3年。该项目位于洪湖北边,与洪湖南边的洪监高速并行,与江北高速东延段相连后,将继续向西延伸至江陵、松滋,再与江南高速相接,最后进入重庆境内,形成一条相对直线、东西走向的沿江高速。沿江高速全线建成以后,松滋、公安等方向,将不再需要从荆州长江大桥过江,不仅减轻了大桥的交通压力,也可分流汉宜线部分车流。

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起于江陵县,对接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终点,向西跨长江,经公安县北部、松滋市,止于松滋市区东南岳宜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56.915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20Km/h(其中观音寺长江大桥下层80Km/h),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其中观音寺长江大桥双向六车道)。该项目穿越荆州市两县一市,是荆州市东西向沿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缓解松滋市从东边去往武汉、荆州机场方向只有荆州长江大桥一条路的困境,也将为鄂东、鄂东南片区与鄂西、鄂西南的跨区域出行服务,可有效分流沪渝高速交通压力和通行能力不足的问题、提高路网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