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4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蔚盛斌一行对襄阳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襄阳市相关情况汇报。

蔚盛斌一行相继对隆中街道办事处、王寨街道办事处的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悉,襄阳市共有28个街道纳入改革范围。市委、市政府对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高度重视,确定了社区治理1+8改革思路,明确了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为其中的一项内容。

座谈会上,蔚盛斌重点就街道机构如何科学优化设置,编制资源及人力资源如何实现统一管理、指挥、协调,职责职能有哪些需要下放等问题听取了基层街道办事处的意见和建议。

蔚盛斌指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在襄阳行动快、落地快、见效快,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成效充分说明了襄阳的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成效突出。接下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上下同心,正心立行,克服一切困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科学拟制方案,确保街道职能清晰、权责一致、运转协调、保障有力、依法高效。

副市长刘恒友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