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何玉成教授,在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恩施综合试验站、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赴恩施市、重庆市奉节县等党参产区开展党参产业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加强党参产业经济研究,为全面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提供宝贵数据,推动域内党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恩施程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恩施市板桥永红药材购销部、奉节县金云中药材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户及所在村支“两委”负责人,就党参生产现状、新技术运用、产品价格波动、供求关系变动以及如何更好发挥技术创新在党参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深化其产业链分工等进行交流,还深入党参采挖现场、产品加工及仓储车间实地调研。

党参为常用大宗药材, 是2019年11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9种物质之一。板桥党参是历史悠久的道地药材,是恩施市等地最具潜力的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