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一定是头等大事,谁都希望能在开发商及时交房后,尽早装修拎包入住,但松滋市公园复地的数百位业主苦等来的,却是开发商一张又一张的延期公告,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公园复地小区业主:开发商给通告是(19年)11月份给我们交房,但是交不了,然后我们就在今年三月份又去集体找住建局和开发商,他们给的通知是4月26号交房,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是入住不了的,我们主要是电梯,燃气是全部没有的。

松滋市公园复地小区分为三期建设,本应在去年11月完成交房的二期,目前因为电梯与天然气未完成安装,无法入住。而应在今年9月底完成交房的三期,更是连外墙涂料都没有施工完成。

公园复地小区业主:你看现在8栋、9栋外墙没有,十栋外墙弄了,但是十栋里面的什么都没有动。偶尔有两个人在这里做事,所以说我们心里着急呀。

公园复地小区是由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开发商前前后后发布两次公告表示施工延期,但是现在即将进入九月,早已超过公告中声明的4月26日完成交房。心急如焚的业主们也找过开发商和住建部门,但是都没有得到确切的交房日期。

公园复地小区业主:开发商态度也很嚣张的,他就说他没钱,这个我们就不能理解了,因为我们的欠款就已经还贷款都还了两年多了。然后住建局就说,他们已经沟通了,但具体沟通的结果是什么,沟通的过程是什么,他们也没有对我们业主进行公开,我们也是不知道的,而且一直没有,处理结果。主要就是这个行动上没有任何变化,小区还是这个样子的。

究竟该小区的建设工程目前是什么状态,记者也通过当地住建部门联系到了开发商负责人。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这时候过不来。

记者李智勇:您现在人在哪儿呢?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我在去荆州的路上

记者李智勇:这边的业主表示刚刚差不多不久前三十分钟左右都还看到您在这个现场。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是来了,来了我走了。

记者李智勇:现在您这边有相关负责人可以到这边来跟我们见面吗?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没有时间。

记者李智勇:一个人都没有吗?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没有

记者李智勇:您现在是在荆州哪里?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你不管我在荆州......你要问我搞什么呢?

记者李智勇:我们这边见面肯定是需要您给业主一个说法

湖北同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洪文:你能够发起强制诉讼跟我见面啊?我可以不跟你见面!

记者在现场尝试与该负责人沟通,希望他能够到场给广大业主一个说法,但得到的答复却都差强人意。针对小区交房的问题,住建部门也在场解释了目前的工程进度。

松滋市住建局房产科股长邓远明:这是二期的,天然气这都已经在装,天然气我们也积极协调天然气公司,他说十天日子,把整个的,他现在是180户可能还有50几户没有装完,剩下五十几户可能还有10天时间。

松滋市住建局房产科股长邓远明:电梯我们昨天也跟肖总也专门对接了,他现在电梯那边已经定了,而且货款已经打过去了

松滋市住建局房产科股长邓远明:你看这是他们三期,这是八号楼、九号楼、十号楼、它(十栋)那栋都已经完成了。就这两栋它的涂料,刚才我们跟那个负责涂料施工的,我们刚才跟他们谈了,一直到目前就是他们施工方的资金问题,到位的话,他们也会抓紧施工。

后续施工需要足够的资金,但针对该小区开发商不出面的情况,究竟该如何处理呢?

松滋市住建局房产科股长邓远明:我们住建局很重视,也成立了专班,多次上门协调相关部门来解决相关的问题。

记者李智勇:那像开发商目前这种不接受任何采访,也不到场处理的这种情况,住建部门要怎么做呢?

松滋市住建局房产科股长邓远明:就是说我们联系了开发商,那开发商确实没到现场,这要我们怎么做呢?我们只能说进一步督办,进一步跟他们联系。

松滋市住建局房产科股长邓远明:我建议像这是个民事官司,是一种合同纠纷,我建议他们业主可以通过正常途径维权,你可以打官司。

在住房这件民生大事上,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购房的时候,务必要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在购房之前要了解开发商企业的实际履约能力。希望松滋市住建部门能督促公园复地的开发商尽早完成该小区的后续建设,给广大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e线民生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