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两处涉黑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拆除现场,环保雾炮机对拆除现场进行喷雾除尘。通讯员胡保明 摄


9月5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鄂州市两处涉黑违法建筑土崩瓦解。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鄂州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深入推进控违查违“铁拳行动”,根据鄂州市委、市政府及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鄂州市决定对位于百子畈村2组和怡馨苑小区的两处涉黑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8时,位于百子畈村2组的一栋四层小楼周边拉起了警戒线。据悉,该涉黑违法建筑面积750平方米,是某涉黑组织主要成员范某某违法所建,范某某经常纠集成员在此开展违法活动。

现场警车备勤,救护车、消防救援车待命,各种措施到位后,挖掘机开始有条不紊地对该涉黑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同时,某涉黑组织主要成员熊某位于滨湖南路北侧怡馨苑小区的29间车库(709.27平方米)也在进行拆除。现场,一台除尘雾炮机正配合拆除工作进行环保除尘。

为保证此次强制拆除行动顺利进行,鄂州市成立了以鄂城区相关领导为总指挥长,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强制拆除指挥组,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涉黑建筑内所有被查封的家具、家电已于强制拆除前完成转移。拆除期间,公安民警、城管执法队员等近20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此次依法强制拆除行动,充分彰显了鄂州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要求,以及依法严惩黑恶犯罪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