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办了用药卡,今后买药能报销了,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8月27日,襄州区程河镇李坡村70岁的赵正平老人高兴地说道。10年前,赵正平患上高血压、糖尿病,可达不到办理慢性病的要求,常年吃药只能自费。

为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两病”的惠民政策,襄州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合襄州区人民医院专家组成“两病”专班工作队,启动了为期两周的“两病”现场宣传、鉴定、申报工作。

8月27日,“两病”专班工作队到达程河卫生院,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并张贴在医保经办窗口显目位置。仅第一天就接待了前来咨询“两病”的人员100余人,并办理“两病”卡片43张。

据专班负责人介绍,9月10日前,专班将完成对全区11个乡镇“两病”的宣传、鉴定工作,确保“两病”政策全覆盖。同时,居民科、医疗救助科工作人员对医保经办派驻人员进行业务办理和系统操作的现场指导。

如何办理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报销?襄州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介绍,城乡参保居民经本市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诊断,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采用药物治疗的,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已纳入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的参保居民,继续按现行门诊慢性病政策执行,不重复享受“两病”用药保障政策。

参保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不设起付线,一个结算年度内参保居民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药品费用,政策范围内费用按50%报销,医保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含普通门诊统筹限额800元),月支付限额不超过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