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7日讯 9月3日至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带队20家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及高管代表团访问武汉,开展考察、座谈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跨国公司与湖北深化经济合作,支持湖北疫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外宣介中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成果。

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及高管代表团座谈会现场。

参加访汉的跨国公司有松下、泰雷兹、陶氏、诺基亚、太古、克诺尔、帝斯曼、花旗、必和必拓、安利、高通、戴尔、耐克、思爱普、阿斯利康、ABB、星巴克、赛默飞世尔、渣打银行、力拓等。

4日上午,跨国公司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光谷生物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星巴克汉街甄选店等地。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团分别听取武汉、宜昌、襄阳的城市推介,并围绕与湖北、武汉开展合作的思路及设想积极建言,与参会湖北省职能部门、企业互动对接。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在座谈会致辞中表示,湖北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向好,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实践充分证明,湖北发展基础坚实,未来潜力巨大,欢迎跨国公司积极参与湖北疫后重振建设,真诚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多家跨国公司高管为湖北、武汉疫后重振成果点赞,并表示愿意扎根湖北发展,期望进一步深化合作。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表示,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共同举办5G创新应用大赛,联合建设数字教育展示中心,将通过5G生态系统风险投资基金为湖北数字经济生态系统贡献力量。陶氏大中华区总经理徐旸介绍,公司目前专注新材料领域,希望未来跟湖北企业在汽车材料研发、制药、消费电子、建筑、交通等领域开展供应链上的合作。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余放称,后疫情时代大健康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增长;湖北是安利大健康产业的战略重地,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安利与湖北武汉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5日,跨国公司代表团还来到东湖绿道白马驿站,参观了方舱医院外观和图片展示,并参与3.2公里的健康跑公益活动。(马凯通讯员王梦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