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华侨城文旅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现场宣布项目开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华侨城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跃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总投资30亿元的华侨城文旅项目,将以“文化+旅游+科技+研学+生态”为基本建设元素,对园博园、恐龙园进行整体提档升级改造,打造大冶湖畔的高品质文化旅游休闲产品,成为黄石产城融合发展的引爆点、文旅发展的新标杆。

吴锦致辞时说,黄石山水旅游资源独特、厚重、富集,被誉为“山水园林市、最美工业城”。华侨城文旅项目开工,是黄石摁下大冶湖核心区“四城”建设快进键、深入推进城市转型的重要标志,对优化黄石市功能布局、丰富产品体验、提升城市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凝聚城市人气、引爆黄石旅游、促进市域一体发展。希望华侨城集团与市国资公司秉承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以一流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工作业绩,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地标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项目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陈跃华说,大冶湖核心区“四城”的建设,是黄石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的有力举措,作为“四城”建设主阵地之一的园博园提档升级项目,肩负着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的历史使命。华侨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按照“特色化、科幻化、智慧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建设要求,以“欢乐互动、科普研学、休闲度假”为发展特色,利用好存量,把控好增量,按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相信两年后的大冶湖畔,一定会呈现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黄石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