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黄石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黄石市市长吴锦现场宣布项目开工。

为了解决湖北工程职院办学空间不足问题,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服务能力,去年7月,黄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黄金山规划建设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这是黄石教育城建设的支撑性项目,是黄石教育布局调整的标志性成果,是黄石职业教育的引领性工程,也是服务黄石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举措,是一项教育工程、经济工程、民生工程。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黄石市教育城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946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约15000名在校生学习生活。新校区除了满足学校办学外,同步建设黄石市公共实训基地。

鄂东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可研分析、征地拆迁、施工图审以及开工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着力推进债券申报、资产处置和行政审批等工作。整个项目按整体规划、整体设计、分期供地、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于2022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