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客站方案咨询部副部长刘振娟及武九公司、市发改委相关专家来到夷陵区龙泉镇,现场调研、踏勘沿江高铁宜昌北站,并听取工作汇报。沿江高铁所经过城市汉川市、天门市、钟祥市、荆门市、当阳市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宜昌北站的核心区域。”在龙泉镇万家畈村,工作人员将图纸摊开,详细介绍北站情况。相关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询问地质条件、建设规模等情况。

沿江高铁湖北段是湖北省今年确保开工的4条高铁之一,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将对宜昌北站等6座客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进行科学审慎地研究,确定最优方案。

据了解,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包含汉川东站、天门北站、钟祥南站、荆门西站、当阳西站和宜昌北站等6座客站,项目将充分发挥高铁建设和客站建设的辐射作用,促进疫后重振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昌北站是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的终点站,也是沿江高铁与多条高铁交会的重要枢纽车站,定址于夷陵区龙泉镇万家畈村,引入的线路有郑万高铁联络线、沿江高铁、宜渝高铁等。拟建设规模计划从1.5万平方米增加至8万平方米,比照综合交通枢纽标准,宜昌北站将采取两侧站房、高架候车的形式,暂按9台20线规模建设。(通讯员黄彦乔、贺涛、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