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县公安局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追回被盗的价值百万余元金饰。

6月21号清晨,随县唐县镇一家珠宝店店主报警,称店内价值一百多万元的金银首饰被盗贼洗劫。

接到报案以后,随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珠宝店内存放保险柜的防盗门锁明显有撬动的痕迹,且里面存放的金饰被盗走,只剩下空盒子遗落一旁。警方首先调取了被盗金店的监控,发现该店的供电系统被嫌疑人断电,这给警方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随县警方成立“6•21珠宝店被盗”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对店内可能有价值的线索展开细致排查。

最终,警方在金店旁边一个监控中发现了事发当晚曾有两位嫌疑人在被盗现场活动,他们有抬棚子、遮挡身体这样的行迹。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杜某。

8月20日,随县公安局民警兵分三路,在随县、随州市城区、高新区对涉案嫌疑人实行抓捕。到案后面对狡猾的嫌疑人,民警再接再厉,通过15天的审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最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有作案前科。此次俩人盗窃金饰分赃之后,一人将其埋藏在土地里,一人将其融成金饼藏匿于橱柜,目前随县警方已追缴部分金饰。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来源:云上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