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号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就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调研。

通过对旧工业厂房进行改造与建设,樊城银河文化创意园实现传统工业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转身。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42家,今年8月开始试营业。李乐成对这种新业态模式给予肯定,他要求樊城区和园区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配套服务,解决好园区周边交通和停车问题,为园区企业和市民提供良好的环境。

在听取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李乐成说,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全市文旅产业克服影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是分不开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谋划好“十四五”文旅产业规划,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强有力的国民经济支柱,打造成襄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增长极。

李乐成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魂,文化魅力是一个城市最深层次的魅力,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襄阳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形成文化自觉,继承传承好襄阳文化遗产,把历史文化发扬光大。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保护与开发的自觉性,对历史文化要心存敬畏,精心细致保护好每处文化遗产。要与时俱进,让襄阳文化的新元素、新业态紧跟时代步伐。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标准,切实为市场主体解决发展难题。

李乐成说,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也要讲究科学布局,避免重复建设,用永续利用的眼光打造文旅产业的发展根基,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用全域旅游理念对景区和项目进行谋划,整体协同,共同推进,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紧盯产业做文章,形成全域旅游、全员参与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