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襄阳全民体育运动中心项目已批准建设,工程费用为95649.17万元,建设资金来源为项目单位自筹和金融机构融资解决,建设资金已落实。目前,项目已启动招标程序,招标人为襄阳汉江欣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总工期是24个月。

据了解,襄阳全民体育运动中心位于东津新区东津大道以南、肖坡河以北、内环东线以东、奥体大道以西,由一个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生态平台、一块室外绿地景观及运动场地、一处配套用房组成。其中:

(1)体育场,按照国家乙类中型场馆标准设计,座位数约为30000座,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修建9道400米国际标准跑道和天然足球草坪;

(2)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积约3.25万平方米,涵盖各类型常规室内运动,适合四季全天候运动休闲;

(3)配套用房,约2.1万平方米;

(4)生态平台,约4.35万平方米;

(5)室外绿地景观及运动场地,面积约37.25万平方米。

据了解,现有的襄阳市体育馆位于诸葛亮广场,面积为2万平米,可容纳观众席座6342个。由此可见,全民体育运动中心所建的体育场,面积是襄阳市体育馆的2倍,可容纳的观众数量是襄阳市体育馆近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