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号至9月8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带领调研组来襄,专题调研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增值税与消费税立法、审计法修订等工作。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湖北新火炬、博亚精工、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老河口万柯汽车零部件、湖北香园食品等公司,详细了解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措施实施情况,以及企业对减税降费实施情况和对增值税与消费税立法,审计法修订等意见、建议。

在襄调研期间,襄阳市、老河口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实施情况,并围绕相关立法、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襄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企业和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修文希望我市进一步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真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发挥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优势,广泛开展调研,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增值税与消费税立法,审计法修订贡献襄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