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本报头版刊发《1名晨泳者和7名消防救援队员洛河遇险我省水上健儿接力挽救6人生命》,报道了我省水上中心激流回旋队员奋不顾身、向险而行,在洪水湍流中英勇救人的事迹。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点赞。9月9日,省体育局对水上中心激流回旋队集体给予通报表扬,并号召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

8月18日,河南省宜阳县境内的洛河段发生险情,1名晨泳者和7名消防救援队员被洪水围困。生死攸关之际,在此集训的湖北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成员奋勇向前,在湍流中救起8人(其中2人送医后不治牺牲)。

“他们英勇救人的事迹折射出了人性至善至美的光辉,为社会添注了满满的正能量,是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榜样,是全省体育人的骄傲。”省体育局表扬通报中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在困难和危险面前,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学习他们向险而行、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甘于付出、勇于奉献;学习他们苦练内功、勤奋执着的敬业精神,努力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在体育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