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与人起冲突,男子骑车去劝架,结果架没劝成,自己却因醉驾被查,还将面临拘役和罚金。

9月9日23时许,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全科接到城关派出所移交线索:有人在清溪路465号附近发生冲突。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发现有一名男子疑似酒后驾车。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该男子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94mg/100ml,涉嫌醉驾。

交警带宋某做抽血化验。

经查,男子宋某39岁,保康县城关镇人。宋某当晚与朋友聚餐时喝了不少酒,席散回家途中遇到朋友陈女士,二人闲聊时,陈女士接到王某电话,对方情绪激动,约陈女士马上见面。宋某担心双方发生冲突,便找朋友借来一辆摩托车赶去劝架。现场双方争执不下,有人报警。民警在处警盘问中,发现宋某满身酒气,涉嫌酒驾,遂将陈女士、王某传唤派出所调查,将宋某移交交警处理。

男子宋某涉嫌醉驾被查。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宋某涉嫌醉驾,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而且还将面临拘役和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