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下沉社区报到,并调研督导基层社会治理和创城工作。

在掇刀区白庙街道明月里社区、油城社区、掇刀石街道白石坡社区,孙兵仔细填写相关信息,认真履行报到程序,并调研了解“三无”小区红色物业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情况,实地深入欣辉市场、闸北街、关公园北区等处检查,详细询问社区建设、治理和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孙兵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区作为防疫“第一关卡”,为湖北保卫战、荆门保卫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建立健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推动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社区倾斜,统筹用好下沉党员干部力量,真正把社区打造成宣传、教育、组织、发动群众的阵地和平台。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防输入和反弹风险,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的生产生活状态,牢牢守住社区“第一哨卡”防线,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进一步把创城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查漏补缺,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让创城成为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