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以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相关协商议政工作,9月10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荆门,就荆门化工产业转型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湖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陶慧芬,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王利等参加调研。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政府副市长丁岱,市政协副主席程彻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先后到荆门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

郭跃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荆门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园区化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科学合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培育成长了一批优秀化工企业,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化工产业是湖北省传统支柱型产业,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推动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荆门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化工产业发展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荆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调研组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的建言材料,为推动我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王祺扬表示,荆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化工园区提档升级。将立足全国全省大局,科学谋划荆门化工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全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错位发展、重点发展。继续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出台激励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走科学发展之路。继续坚持园区化发展方向,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促进绿色发展。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