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恩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工作,强调职能部门要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创优环境、促进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为落实“六稳”“六保”、推动恩施市高质量发展增动力蓄势能。

当天,苏勇一行先后来到欧仕德防护服公司、顺通市政公司、腾龙水泥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行、市场开拓、产品销售、招工用工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欧仕德防护服公司,苏勇一边在生产车间察看防护服裁剪、缝制、检验等流程,一边了解公司相关情况。当得知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出口到多个国家时,苏勇很高兴,他强调,企业要化危为机,乘势而上,积极拓展新领域,扩大再生产。在顺通市政公司,苏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上下功夫、出实招,全面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好务。

来到腾龙水泥,苏勇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治理、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苏勇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需求积极主动对接,尽快解决,助力企业稳定发展;企业要做到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常抓不懈,打造花园式厂区、绿色生态车间。

苏勇强调,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保姆式”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履行“店小二”职责、做实“店小二”服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要加压奋进,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业态、培育新产业,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