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荆州市政府与湖北机场集团签订深化合作协议,与湖北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一日之内,荆州签下两项重大合作协议,不仅在实现重返蓝天的梦想上又进一步,而且将加快荆州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带来新活力。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先后出席两项签约仪式并致辞。他在市政府与湖北机场集团签约仪式上说,本次协议的签订,为荆州机场通航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既是湖北机场集团落实“交通强省”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之举,也是荆州抢抓发展机遇的具体举措。荆州人重返蓝天的梦想即将实现,荆州也将迈进现代立体交通的新时代。

何光中在市政府与湖北移动签约仪式上表示,荆州将抢抓5G+发展机遇,以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四个荆州”的崭新面貌,充分发挥荆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落地,引进更多5G+产业项目,推动形成5G+产业生态链,为荆州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增力。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说,两年来,湖北机场集团与荆州市委、市政府奋力推进荆州机场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下一步,湖北机场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围绕队伍建设、运营管理、设施完善、安全保障等方面,“1+1”对口助力荆州民航事业发展,让荆州机场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早日发挥应有作用。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表示,荆州当前正处于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后发优势强劲,发展大有可为。湖北移动将加大在荆州5G网络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参与和推进荆州5G+应用项目建设,继续为荆州人民提供优质数字生活新体验,与荆州共同探索5G+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有关签约仪式。向斌代表市政府分别与湖北机场集团和湖北移动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