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襄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A级旅游景点价格进行排查的消息,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留言区很多网友吐槽,在唐城景区内吃饭价格过高,周边停车收费也偏高,9日,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网友吐槽 唐城景区周边停车收费贵

有网友在襄阳网官方微信留言区评论:“唐城的停车费6块钱一小时,有点高。”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唐城赢业停车场门口贴有收费公示牌,上面提到该停车场的收费依据是2017年2月1日《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北省机动车停放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收费公示牌显示:中、小型车1小时收费6元、2小时收费12元、3小时收费18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3元,全天30元封顶。大型车每小时收费10元,全天40元封顶。

据部分网友的推荐,唐城一般需要4小时左右的游玩时间,这样算下来,中小型车的停车费基本都要超过21元,相当于在3元/小时收费标准的城区停车场停车7个小时以上。

不过,襄阳网记者发现,在景区门口的唐城唐人街这一片区规划了很多停车位,里面有不少车位是空着的。在入口处却有人值守,并放置有禁止停车的标志。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一片区停车是不收停车费的,“平时这里是让停车的,人流量大的时候就封住不让停”。

此外,在附近的唐城博达凯瑞国际酒店门口,也有不少停车位空置。

据悉,唐城景区和唐城赢业停车场是分开经营,该停车场属于经营者自主定价,景区无权干涉。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该部门目前正在对周边可供停车的地方进行调研,希望能够多开放一些实惠的停车场地,借此来引导唐城景区周边停车场制定合理价格,让游客得到实惠。

监管部门:价格过高不利于景区长期发展

除了停车费,网友们反映最多的当属景区内的食物售价。

在景区外面的摊点,襄阳网记者看到,装饮料的冰箱门上都贴了每种饮料的的价格,其中,矿泉水2元一瓶,汽水3元一瓶,跟市面上价格差不多。

在摊点不远处的一家便利店,市面上3元一瓶的汽水这里标价5元,市面上2元一瓶的矿泉水这里标价3元。

而在景区里面的一家面馆,店里牛肉面标价20元一碗,热干面标价15元一碗。面店隔壁的店家,番茄鸡蛋盖浇饭20元一碗,馄饨蒸饺等均为12元一碗,价格一般是市场价格的1.5倍至两倍。

从河南来襄阳旅游的周女士说:“机场火车站和景点价格都要比市区贵一点,反正也只吃这一次也没什么。”

而另一名游客反映:“景点价格高一点可以接受,但是直接翻倍就有点离谱了。”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襄城区市场监管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商户擅自制定过高价格虽然看似赚了快钱,但是长此以往必将损害景区的整体形象,不利于长期发展。

据了解,该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即与唐城景区商管负责人联系,责令商户进行整改。